[蒲种食记]再光顾Banh Mi Cafe吃拳头般大的生鱼肉

星期二, 九月 15, 2015

越南生鱼汤

时间悄悄地溜走,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九月,狮子座的咔咔丽娜没有偷懒的借口了,呜呜~ 我的懒惰居然被身边的人误以为我患上忧郁症,什么东西?!只怪我是一位工作狂,也热爱写博文,八月突然静悄悄,难免引人误会。没什么啦!只是有点小忙,忙着吃喝玩乐而已,嘻嘻!好欠揍哦!生日月份嘛!^_^

晚餐要吃什么?
晚餐要吃什么?几乎成为Kakalina和Gigilala的常问问题。8月19日当天,以下几个问题浮现在我脑海里:

- 料足好吃
- 价钱公道
- 我家附近
- 不是中餐

我突然想起之前抱病试吃的Banh Mi Cafe,生病时味蕾宝宝总会有点偏差,好吧!就Banh Mi啦!
之前的博文见:[蒲种美食]Banh Mi Cafe

一踏进餐馆,
Gigilala陶醉地说:“依然麦香扑鼻~”
Kakalina冷冷地回答:“大佬,相隔一个多月罢了啦!”
整桶冷水浇了过去。

当天两个欢喜冤家点了越南生鱼汤、猪扒饭、招牌冻柠茶和清宝凉。

清宝凉 Sam Bo Luong
Herbal Viet Tea
RM 5.00 

咦!清宝凉喝得多,眼前这杯越式清宝凉还是第一次喝,杯中的那些海带丝,让我凝视它良久......怎么好像我玩的电动游戏,章鱼大战海盗那一幕,味道是海鲜味抑或是......喝一口不就知道了吗?还碎碎念什么呀!

想不想喝上一口?

清宝凉放了什么八宝?有海带丝、薏米、龙眼干、红枣等,据说是由中国传入越南,再演变成富有越南特色的饮品。怎样形容它的味道?Aha! 用杯子盛的特色糖水。马来西亚的天气,喝上一杯降温消暑的清宝凉,清热补气,透心凉快!

之前提起料足,这杯清宝凉半杯都是食材,Gigilala喝完后就说饱。糟了!那他的生鱼汤怎么办?

招牌冻柠茶 Tra Chanh
Signature Ice Lime Tea
RM 3.00

招牌冻柠茶,上一次Gigilala喝过后觉得不错推荐我喝的,味道如带茶味的Kickapoo,入口微酸,淡淡的茶味停留在舌尖上。杯中的柠檬片好像躺在海上的泳儿,在冰冷的水中畅游着。所以?喝上一口感觉清凉非常~

猪扒饭 Com Tam
Pork Chop Rice
RM 8.80

原本Kakalina打算把上图作为博文封面,谁知道Gigilala以不屑的眼神看着我,唯有让位给他点的生鱼汤。两片猪扒,让我联想起西马半岛和婆罗洲,我当天是怎么啦!吃东西还胡思乱想ing。Gigilala知道我的心思后,就叫它:“一马猪趴饭!
>.<|||


先喝碗汤暖暖胃,冬瓜汤里有腌制过的猪肉块,味道稍微咸了些。


Banh Mi慷慨的给了两大片猪肉片!才RM8.80哦!还有一碗汤哦!大件夾抵食!猪肉片厚度刚好,有嚼劲又不失美味;配上酸菜,特别的开胃!


嗜辣的我,吃到一半觉得味道不够劲,沾上酸辣酱,正!

越南生鱼汤 Da Ca Loc Nau Canh Chua 
Fish Soup Vietnamese Style
RM 14.50

Banh Mi料足,不是虚传的哦!有图有真相!营养丰富的生鱼汤,几片大生鱼片,还有几种蔬菜,重点是这是我们平时喝汤的大汤碗哦!


Gigilala看到拳头般大的生鱼片,摸一摸肚腩,然后用可怜兮兮的眼神望向我,释放出:“救命!帮忙吃!” 的信息。尚未待他开口,我立刻说:“我饱了!你自己执生啦!” <<= 真够义气!! 


最够力的是,生鱼汤还附送一碟白饭,还伴以蔬菜丝,Gigilala这次大!锅!啦!

除了料足,生鱼汤鲜甜可口,还有浓浓的蔬菜味,可能咔咔丽娜不大爱吃青青的食物,有点抗拒那个味道。至于Gigilala,一边说饱,一边如焚化炉般的独自吃完可供两人食用的生鱼汤,嘻嘻!

付帐后,各自摸着3个月和5个月大的小肚腩,很满足地回家。ε-(´∀`; ) ε-(´∀`; )

写到这里,咔咔丽娜应该向各位推荐一些菜式,结果Gigilala向我念完全部他曾经吃过的。=_=||| Banh Mi是我的朋友占士推荐我来吃的,当时我问他有什么东西好吃时,他说了句:“乜都好吃啦!” 我半信半疑试吃下,果然没介绍错!综合之前我试吃过的食物,好啦!我来一句很行(hang第二音)的话:

没吃过Banh Mi的法式面包
您不算来过Banh Mi!

呵呵!


[更新日期:7/1/2016]
有兴趣到 ♥ Banh Mi Cafe ♥ 者:
地址:1, Jalan Puteri 7/10, Bandar Puteri, 47100 Puchong, Selangor Darul Ehsan, Malaysia.
电话:+603-8060 0127
营业时间:10.30am-10pm
脸书:Banh Mi Cafe

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!:)
Kakalina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disqus-blogger